【零距离】和田:“跳蚤市场”受群众欢迎

2020年05月12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吴旭庆 阿迪拉报道)5月10日晚上10时,和田市二环路博物馆十字路口的“跳蚤市场”刚刚开张,十多名商贩摆出自己的货物,服装、日用百货、花卉等。

  和田市民古丽米热·艾麦尔尼亚孜说:“晚上出来散步的时候可以来看看,东西还挺齐全,有穿的、用的,还有首饰之类的。”

  今年23岁的海日古丽·阿布杜拉家住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乌鲁木齐北路社区,属于低收入家庭,以前她和丈夫每天都到劳动市场找活。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挣100多元。

  家门口的“跳蚤市场”开业后,海日古丽申请到一个免费摊位,经营服装。因为免摊位费,她的衣服也卖得便宜,赢得不少顾客青睐。“每天的收入有300—400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海日古丽说。

  今年,和田市在全市范围陆续开办“跳蚤市场”,为低收入家庭、待就业人员免费提供摊位。“跳蚤市场”为保障经营安全,对每一位顾客测体温,同时每天进行3次消毒。市场内商贩每天每户平均营业额在500元左右,周末节假日高峰期最高营业额可达2000元。

  和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热合木·热合曼说:“全市已开设22个不同规模的‘跳蚤市场’,提供了422个摊位,实现522人就近就地就业,现在还有10个市场正在筹建当中,后期将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