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访兵团医院抗疫夫妻胡双琴、李永生

2020年05月12日 10:59   来源:兵团日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有许多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得失的夫妻战友共赴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兵团网邀请到兵团医院的一对抗疫夫妻做客访谈节目,向网友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胡双琴是兵团医院肾病内科透析室的专科护士,已从事护理工作11年,她的丈夫李永生跟她在同一所医院工作,是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临危受命,夫妻俩各自坚守一线。2月4日,一声令下,胡双琴打好行囊,随着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义无反顾地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而丈夫李永生默默坚守在兵团医院隔离病区发热病房,一遍一遍地看着手机,等待她平安的消息。

  胡双琴刚到武汉,就将一头长发剪掉了,她说:“我的同事将剪发的视频传给了我丈夫,后来听同事说,他在电话那头哭了……”

  李永生对于妻子的举动既感动又心疼。“她剪去了自己心爱的长发,我看了视频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剃了光头,算是一种陪伴和鼓励吧。”李永生回忆起那一幕说。

  胡双琴平日里性格温柔,不急不躁,工作时一丝不苟,严之又严。来到武汉,她更是认真,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并细心地指导同伴。第一次进方舱医院前,她彻夜未眠,她既担心同伴又害怕自己做不好。第一个夜班,厚重的防护装备让她头晕、头痛、呼吸困难,“我看到有些同事憋闷得难受……”面对重重困难,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鼓励自己再坚持坚持。

  而丈夫李永生,也在隔离病区里忙碌着:培训、查房、为患者做各项检查……两人虽远隔千里,但为了抗击疫情共同努力着,奉献着。

  来到武汉第三天,胡双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方舱医院看到许许多多入党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冲在最前面,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那种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和感染着我,所以我下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向他们看齐。”胡双琴坚定地说。

  每当走出方舱医院,胡双琴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她知道家人早已等待在手机前,期盼着她的消息。她说:“最对不起的是父母、公婆,这么大年龄了还在为我担心。姐姐告诉我,妈妈关心我的健康,整夜整夜睡不好。等疫情过去,我一定好好陪伴家人,让他们不再担忧。”

  2月14日那天,李永生为胡双琴献上最美好的告白,他在防护服背后用黑色的记号笔写下:“祝老婆节日快乐!”并拍照发给了妻子。黑色的大字中间还用红笔画上了一颗爱心。李永生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浪漫的情话,有的就是对彼此的支持与牵挂……”(兵团日报记者李雪)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