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律师积极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2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4月27日,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徐映江等律师作为政府法律顾问,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八家户村、灯草沟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地上严格审核建筑工程合同,就竣工日期、建筑材料的使用等事项严格把关。

  复工复产以来,新疆各地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新疆各地州市组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实现公益法律服务多层次、全方位有效覆盖,并积极解答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后融资、合同、劳资、社保等相关事务的法律咨询,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新疆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来,广大律师主动对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指导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应对法律风险。各地律师与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立了“一对一”法律服务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全区律师提供各类法律意见建议1100余条,审查各类合同1800余件,起草法律文书900余件,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3100余件,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