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2020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线上活动来了

2020年05月13日 01:00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将于5月15—20日全面推出。本次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采取“线上+”的模式,举办“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春暖花开会有时》全国高校“抗疫情”平面设计主题展、《乡土中国 小康路上》新疆与陕西农民画学术交流展、“2020社科书市”、社科空中讲堂等活动。

  一、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

  经典诵读会以“人民第一”为主题,分“抗疫之歌”、“新疆之美”、“脱贫之战”三个篇章,精选出古今中外20多位政治家、作家和诗人的名篇佳作,力邀陈亮、尼格买提、姬彬、于洁丽、刘奕、刘芳、海米提等国家及自治区优秀播音专业人士和实力朗诵艺术家倾情加盟,以丰沛的情感、不俗的水准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奉献出一场精神、诗意和声音的盛宴。

  二、《春暖花开会有时》全国高校“抗疫情”平面设计主题展

  此次主题展的近200幅作品,由经济日报《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推荐,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20余所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这些创意海报作品以宣传画创作为主,设计者以“画”为武、以“艺”为锋,通过平面设计、手绘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讲述抗疫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讴歌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激发各界强烈的爱国情怀,凝聚社会力量,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三、《乡土中国 小康路上》新疆与陕西农民画学术交流展

  此次交流展以“乡土中国 小康路上”为题,分“缤纷生活”、“田园之歌”、“乡间文脉”、“丰收之歌”、“亲亲民风”、“鱼水情深”六个篇章,精选展出200幅新疆和陕西两地农民画作品。

  这些作品透过中国乡村艺术家的视角,以农民画艺术展现时代和家园的变迁,感知时代对乡土中国的关照,演绎“脱贫攻坚”“绿水青山”“不忘初心”“留住乡愁”的中国故事,触摸乡土中国同根同源,共生共息,一体多元的新时代中国梦脉搏的律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鼓劲加油。

  四、2020社科书市

  5月15日至20日,由自治区社科联和自治区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2020社科书市”在新华国际图书城重磅推出。

  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活动,全面展示国内社科类图书最新成果,满足人民群众阅读社科精品图书的迫切需求。同时,消费者可享受八五折优惠,购买最新的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公众人文素养等诸多品种的社科精品图书和出版物。

  五、“社科空中讲堂”栏目

  5月15日至20日,由自治区社科联与新疆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社科空中讲堂”栏目在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持续播出,每周一、三在新疆广播电视台汉语新闻广播19点30分的《现在播报》节目中首播,周日重播,收听频率FM96.1。栏目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大众化传播”为主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史”系列专题内容,讲述红色革命故事,用先辈先烈、先进典型的使命担当精神鼓舞奋进的斗志,进一步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各项活动内容详情可登录新疆社会科学网(www.xjskw.org.cn)、“天山智讯”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