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昭苏 打卡蓝天碧水湿地公园

2020年05月13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一场降雨过后的昭苏特克斯河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水草丰美;特克斯河水蜿蜒流过平坦草原,不时有鸟儿鸣叫着掠过静静流淌的河面;憨态可掬的旱獭爬出洞穴懒洋洋地晒肚皮,感受着自然的呼吸。

  这是5月12日“我们的慢时光旅途·漫游昭苏”旅行主播@新疆山泽通过视频直播和全国网友分享的画面。

  蓝蓝的天空下,湿地公园内遍地黄花,觅食的大雁、灰鹤、白鹳等候鸟悠闲散步,伴随着旱獭的探头探脑,成群结队的马儿在辽阔的草原上奔跑、追逐、嬉戏。

  一群骏马穿越浅滩,奔向特克斯河,马蹄踏着河水,激起层层水浪,上演了一场“天马浴河”的美景。随后,“万马奔腾”的视觉盛宴,更是赚足了直播镜头和摄影师们的目光。

  “这是哪里?太美了!几月到新疆最美?”网友们在线提问,乘着红色小火车漫游湿地公园的主播苏学平一一回复。

  “作为新疆本土旅游博主,我希望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兴传播媒介,展示新疆独特魅力,把昭苏县风景展现给全国游客,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主播苏学平说。

  昭苏特克斯河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时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特克斯河上游及其支流的河谷地带,占全伊犁州湿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公园内拥有沼泽、次生林、草场、河流等自然景观。清水湾为特克斯河呈S形流淌形成的一湾静水,相比奔流的主河道,多了一份宁静和惬意。

  昭苏县全域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江知非介绍说,近年来,昭苏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2019年昭苏县获得了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目前,昭苏县正开展伊犁人游昭苏、昭苏人游昭苏、医护人员游昭苏等活动,都有配套的优惠政策。”江知非说。

  据活动发起方介绍,5月12日当天共有6路直播同时开播进行景区推荐,旅游达人们还精心创作优质短视频进行传播。截止到当日18时,活动相关短视频传播量已突破10万。

  5月13日12时,将在本次活动最后一站昭苏县圣佑庙景区继续开播打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