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辗转多地捣毁两电信诈骗团伙 11名嫌犯押解回疆

2020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豆兴军 通讯员陈栋梁摄影报道)5月11日,随着从安徽开来的K1351次列车缓缓驶入乌鲁木齐站,11名涉嫌网络贷款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阜康市警方押解回疆。至此,两个网络贷款诈骗窝点被捣毁,10万余元涉案资金被冻结。

5月11日,乌鲁木齐站,阜康市警方押送犯罪嫌疑人回疆。

  “我在网上办理贷款,被人骗了10万多元。”4月9日,阜康市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报案。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刑侦部门的协调下,阜康市警方立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机制。通过涉案资金流及电信流分析研判,警方初步断定,诈骗窝点在安徽省明光市,遂立即派刑侦骨干力量,赶赴安徽开展调查。办案人员在安徽、江苏等地通过前期侦查工作,迅速确定了诈骗人员和取款人员身份,并于5月6日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黄口镇一家酒店内,抓获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查获作案手机20部,笔记本电脑2台,银行卡50余张,电话卡30张,上网终端5个,pos机一台,优盘一个,路由器一台。同一天,在黄口镇一家修理厂抓获该团伙头目杜某。

5月11日,乌鲁木齐站,阜康市警方押送犯罪嫌疑人回疆。

  通过讯问,警方很快掌握了另一团伙的行踪,专案组立即前往明光市,经过两天侦查,抓获诈骗头目严某及取款人员钱某。

5月11日,乌鲁木齐站,阜康市警方押送犯罪嫌疑人回疆。

  据了解,这两个团伙涉及全国各地案件50余起,分工明确,团伙头目出资,负责组织河南、福建等地专业“枪手”制作网站,提供技术人员,搭建起虚假网络贷款APP平台,雇用业务人员按照话本与受害人打电话聊天,以网络贷款需要收取工本费、手续费、保证金、担保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打款,联系专业“车手”转账、取款。

5月11日,乌鲁木齐站,阜康市警方押送犯罪嫌疑人回疆。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负责人张世勇说,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窝点多数设在东南亚或中缅边境地区,打击成本高、难度大,危害对象多为资金短缺的弱势群体。今年3月以来,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区公安机关,针对网络贷款类诈骗犯罪,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群打击战役,打掉了一大批为网络贷款诈骗团伙提供网页、域名、APP、网络推广等服务的各类技术平台,捣毁一大批境内贷款诈骗窝点。截至目前,全区共侦破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案件3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全区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从30%下降到18%,追缴返还了被骗群众的部分损失。

5月11日,乌鲁木齐站,阜康市警方押送犯罪嫌疑人回疆。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给他人,办理贷款应选择正确的贷款机构,正规的贷款都有一个审批流程。贷款无门槛、贷前乱收费、迟迟不放款是常见的三大贷款类诈骗套路,大家不要有贪便宜的侥幸心理,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咨询报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