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 10: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通讯员方菲摄影报道)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统筹安排,提前谋划,纷纷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街道等单位在辖区早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消防救援大队进入巴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结合当前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昌吉、克拉玛依、喀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管部门共同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隐患曝光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直播活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当地20家重点单位员工,精心策划开展“一日变身消防员 体验真实火焰蓝”主题消防体验活动;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街道等单位在辖区早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普及市民六千余人;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社区开展第五届社区消防趣味运动会,让社区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对消防的关注和兴趣,进一步提高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的能力。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将着眼“全灾种”“大应急”方向转型升级,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围绕隐患排查整治、降低各类灾害风险,持续做好宣传提示、服务指导等工作,全面提升广大民众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良好稳定。

新疆消防开展“霹雳2020”72小时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石河子消防救援支队向1500余名师生和居民代表科普减灾防灾知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