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办公厅调研

2020年05月13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办公厅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五个坚持” 恪尽职守做好工作 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兵团党委办公厅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自觉服务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王君正先后来到兵团党委办公厅总值班室、法规室、督查室、办公室、人事处、办文处等处室,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调研中,王君正对兵团党委办公厅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央办公厅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做到“五个坚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做好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办公厅工作全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做好工作。要坚持原则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规矩讲程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办公厅作为机关的中枢部门,每一位同志都要强化规矩意识,养成按规矩办事的自觉,严守工作规矩和工作流程,确保每一项工作科学规范、有章可循。要坚持制度讲纪律,在一定意义上说,二流的制度有时候比一流的人才更管用,因此要不断强化制度和纪律意识,坚持用制度和纪律规范每个人的言行。要坚持团结讲大局,自觉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一切从大局出发,坚决反对自由主义、个人主义。要坚持实干讲担当,树牢实干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工作能力。要坚持尽职讲效率,既坚持质量标准,又保证时效和效率要求,努力提高执行能力,做到雷厉风行、精干高效。

  要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为各级机关作表率。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既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也关心关爱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真正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相结合,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