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为1731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6947万元

2020年05月13日 13:0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延琴报道)“为了帮助商户复工复产,在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华宝市场500多家商户免除了一个月的物业费,部分商户减免房租等费用共123万多元。”5月7日,塔城华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建伟说。

  为帮助受疫情防控影响的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新疆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5项16条”政策,牵头协调落实房屋租金减免、延期收缴房租等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塔城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按照退、免、延三种减免方式登记造册,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方法的培训指导,设立咨询服务电话,发放宣传单、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答。

  “复工复产以来,商场按照政策要求,为我们减免了两个月40多万元的房租,有效解决了我们的经营困难。”塔城市百佳商场商户代表陈伟东说。

  截至5月5日,塔城地区共为1731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6947万元。

  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迪力木拉提·斯拉之丁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提升服务精准度,助力塔城地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