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打造体验+深度游4A级景区 5月山花铺满阿克塔斯草原

2020年05月14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赵丰收摄影报道)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南面的乌孙山上,有一片草原叫阿克塔斯,到了五月,漫山遍野的花海吸引着诸多户外爱好者,2020年这里将被打造成体验+深度游4A级景区。

  阿克塔斯草原是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牧业村的草场,漫山遍野的花,延绵的草原,冒着炊烟的毡房,悠闲的马匹羊群,远处白雪皑皑的天山,半空中飘荡着厚厚的云雾……这一系列景色,美如梦境。

  “五年前我去特克斯县,当地朋友带我去了一直向往的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大草原,景色美的我都不想走,相机拍没电了我才离开,第二天朋友说,有一个地方也非常美,丝毫不逊色于喀拉峻大草原,那便是阿克塔斯草原,现在我每年至少去一次,带着朋友家人,每次都会被景色震撼。”乌鲁木齐市市民吴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阿克塔斯草原近几年深受户外爱好者喜爱,也成为伊犁州相当“火热”的一条户外线路,每年开春起各大户外俱乐部争相前往。

  2020年,阿克塔斯草原将被打造成体验+深度游4A级景区,总占地面积为61平方公里,预计投资总额2.2亿。届时景区将建成20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接待中心、4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10公里的观光小火车及轨道、1500米的观光缆车、400米的玻璃吊桥、直径为40米的玻璃观光平台、组合悬崖秋千、高度为60米的蹦极、300米的玻璃滑道、600米的玻璃滑漂、600米的溜索速滑、400米的观光魔毯、5套高度为60米的声控喊泉、30辆房车酒店以及50间别墅高端酒店。

  据悉,景区建成后将为周边库热村、阿克塔斯村和巴合拉克村年解决就业近200人,实现就业人员总创收近200万元,借助旅游实现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和惠民的目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