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舞台剧、讲座……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2020年05月14日 13: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一张稍不留神便被盗刷的信用卡,一个被好友拽进的传销陷阱,一场保本保息的理财骗局……这些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和舞台剧,让居民看清经济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法。

  5月13日,在第11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市民政局驻东环路西社区工作队联合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天山区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在东环路西社区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保本保息、稳赚不赔的承诺不能信”“卡不离手,离手不离眼的要点不能忘”“保护你钱袋子的不是密码,而是你的防范意识”……活动现场,新疆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民警总结防范知识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居民学会在面对各类情况时更多一份审慎。

  “现在,经济诈骗手段形式多样,我们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多听听普法讲座,了解最新的作案手法和处理办法。尤其是老年群体,在面对‘高利润投资理财’骗局时,要保持警惕。”居民朱广成说。

  当日,辖区单位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还在社区成立了“法官工作站”,将长期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普法服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