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破解“旅长游短” 新疆营地项目计划加快实施

2020年05月1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旅游投资集团获悉:为破解“旅长游短”,实现新疆从“观光旅游”到“体验旅游”的过渡和转变,新疆旅游投资集团筹集12亿元资金实施新疆营地项目计划。

  新疆地域广阔,区位条件独特,异域风情浓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区。但是,目前新疆旅游产业仍处于行业发展初级阶段,90%以上景区尚处于观光旅游模式。

  为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目前,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正在加快推动实施新疆营地项目计划,在天山南北各景区景点,建设布局包含汽车运动营地、自驾车旅游营地、户外露营营地、房车露营基地、冰雪运动营地等为一体的60个营地综合体项目。

  新疆营地项目计划以国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新行业标准为区分依据,布局营地运动休闲娱乐单元、高级消费住宿单元、露营单元和自驾区单元。线路划分为东、南、西、北、中及乌鲁木齐线。其中,乌鲁木齐线计划打造达坂城营地、南山营地、新疆岩地汽车体育公园、乌鲁木齐石人沟营地。

  “选择新疆全境目前最好的景区附近、重要交通线节点,投资建设自驾综合旅游营地,有助于解决新疆旅途遥远的问题以及自驾旅游市场的‘痛点’,促进新疆旅游业向更大空间发展。”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宏江说。

  据悉,新疆旅游投资集团于去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是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导组建的第一家以旅游为主业的国有投资公司,是国资布局旅游产业投融资、产业整合、信息服务、运营管理、政策承接的重要平台,肩负着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促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使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