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巴州计划建设37座旅游厕所

2020年05月15日 11: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罗布人村寨里,一座土坯房和四周环境融为一体;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像亭子一样的建筑让景区更美;巴音布鲁克景区,木头房子颇有原生态的美……这些建筑外形各异,但功能相同——它们就是旅游厕所。5月13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巴州计划建设37座旅游厕所。

  随着“厕所革命”的深入推进,巴州的旅游厕所在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功能越来越现代化和人性化,和周边环境的“融洽度”也越来越高,不少旅游厕所已融为景区的一景。

  “围绕‘着力解决上厕所难、停车难、加油难’问题,巴州2020年计划建设37座旅游厕所,其中:博湖县14座、和静县12座、且末县3座、焉耆县2座、尉犁县2座、库尔勒市2座、若羌县1座、和硕县1座。”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全州旅游厕所已开工27座,主体已完工的19座,包括和静县巴伦台镇特色村寨旅游厕所、和静县国道218线返修桥旅游厕所、巴音布鲁克二乡一公里处旅游厕所、博湖县赛马场旅游厕所、博湖县越野星球民宿区旅游厕所、博湖县印象西海农家乐旅游厕所等,其余的都在施工中。10座未开工的旅游厕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近期开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