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互联网+”带农产品走四方

2020年05月15日 11:1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姚明 王兆云报道)近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古尔图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马文卓将10件本地特产——塔牧骏风干牛肉,打包销往深圳。

  马文卓说,订购这批风干牛肉的是深圳的老顾客。除风干牛肉外,本地的黑枸杞也深受疆外人喜爱,订单不断。

  据了解,古尔图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乌苏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首批建设项目之一。该中心整合古尔图镇及周边乡镇的60多种本地特产,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日最高交易额2000多元,吸纳6人就业。

  新疆塔牧骏农牧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古尔图镇乡镇企业,以当地畜禽产品为原料,加工制作具有新疆特色的风干肉。

  公司负责人杨尚坤说,在古尔图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前,公司生产的风干牛肉、五香牛肉等产品,只能在实体店销售,销售范围也仅限乌苏市及周边县市,最远也只在乌鲁木齐销售。

  自古尔图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销售额逐步增加,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9年,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目前,库存已销售完毕。

  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公司线下销售停滞,通过线上销售成功打开了销路。

  “今后我们的产品要走得更远,还得靠线上销售。”杨尚坤说。

  在乌苏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四棵树镇大米、蜂蜜,头台乡红满园枸杞,八十四户乡红嘴雁蛋等几十种乌苏本地农产品摆满了展台。

  乌苏市不倒翁电子商务中心创业者田秀婷说,从3月至今,乌苏本地各种农产品的成交量每天两三百单,交易额5000元左右。

  乌苏市不倒翁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洪说:“今后,我们将建立冷链物流合作,把本地产品通过电商直播、系列展销活动等形式推向全国,让田间地头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目前,乌苏市在17个乡镇场设立89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点,同时打造了1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搭建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等5大运营体系和3级物流服务体系,吸纳35家企业及创业个人参与,成功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