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二二二团培养人才梯队 夯实基层基础

2020年05月15日 12: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齐龙 尤倩报道)“去年,在连队‘两委’的帮扶下,我不但还清了8万元自主创业贷款,还挣了6万多元。”5月12日,十二师二二二团七连职工黄红霞说。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二二二团50余名年轻人扎根基层,部分通过民主选举当选连队“两委”。这些年轻人发挥自身作用,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职工群众实现收入稳步增长,为基层发展注入“活水”。

  近年,二二二团逐步建立健全选拔培养、常态管理、关心关怀、鼓励激励、考核评价、运转保障“六项机制”,围绕培养人才梯队的总体目标要求,在原有连队“两委”的基础上,选派35岁以下年轻人分批次去基层一线挂职锻炼。

  “今年打算进一步摸清职工需求,与‘两委’筹备成立合作社,整合农资进购渠道,带领职工做好农产品销售。”二二二团八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蒋朝辉因地制宜,明确了带领职工增收致富的思路,准备甩开膀子大干一番;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苏强根据连队实际,精心打造党员示范合作社,吸纳困难职工入社,目前成效初显,入社职工平均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

  “现在,挂职锻炼的年轻人之间产生了良性竞争,人才梯队建设的工作成果还将作为年底考核评优、干部提拔的依据和定向招录的优先条件,进一步激发年轻人的潜力。”二二二团党建办副主任陶磊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