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助残日捐赠活动

2020年05月15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拄拐杖时间长了胳膊累得发酸,今天领到了轮椅,往后的生活就方便多了。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5月14日,家住乌鲁木齐市卡子湾社区的兵直单位残疾人杨文军收到了一辆崭新的轮椅。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来临之际,兵团残联积极开展助残日捐赠活动,为5名兵直单位的残疾人送去总价值4000余元的轮椅。考虑到疫情防控不便集聚和残疾人行动不便等因素,活动当天,兵团残联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将轮椅配送到残疾人家中,并耐心向受助残疾人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受助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兵团残联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今后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感恩的心来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5月8日至5月18日,兵团残联还在一师、二师、三师、十二师、十四师等地开展为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等辅具活动。下一步,兵团将大力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康复、教育、就业、生活保障、扶贫创业、维权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倡导全社会尊重、理解、关爱残疾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