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最近3次考察 习近平都提到这件事

2020年05月15日 16:31   来源:央视网

  在最近3次考察中,习近平提到了同一个主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5月12日,在山西,习近平调研汾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

  4月20日,在陕西,习近平考察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3月30日,在浙江,习近平考察“中国第一竹乡”安吉县。他说,这里的山水保护好,继续发展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生态就会回馈你。

  从安吉的竹到秦岭的树,再到汾河的水,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行程和重要指示一再宣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