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第二期活动举办 老专家分享“我的地质人生”

2020年05月18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5月17日上午,在新疆日报报史馆,86岁的地质专家成守德分享“我的地质人生”,开启了第二期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20名提前报名的幸运读者和近5万名各族网民分别通过现场和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知识分享。

  “为了扫除新疆地质空白区,我们翻越过生命禁区昆仑达坂,强渡过急流滚滚的叶尔羌河,也闯过死亡之海罗布泊的戈壁荒漠,胜利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是党把我培养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区域地质调查队员。”

  1个小时的分享会,成守德结合区域地质调查和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地质人的艰辛与成绩,以及自己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地质事业,在艰苦一线磨炼成长的足迹和心路历程,用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还原了历史,讲述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喜爱。

  一位与会读者表示,成守德的分享,不仅是对新疆区域地质调查历史的重温,更是青年成长的励志范本,让人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纯真的报国情怀、求实的科学精神和不畏困难的生活勇气,值得年轻一代学习。

  成守德对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给予了肯定。他说,希望以这种分享会的形式,帮助大家对地质工作、地质人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这次分享会在新疆头条、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ZAKER、触电新闻、新浪微博6个平台进行了直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