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治区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启动

培养兴趣学习技能邀您展示亲子时光

2020年05月18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号选手王辉和儿子一起做亲子俯卧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志东报道)5月15日,2020年自治区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启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六一,我们组织了这次活动。”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新国说:“这次活动获奖的家庭,将参加全国亲子活动体育展播,这个活动是全国展播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各个奖项由网民自行投票产生,具体奖项按作品实际得票数量依次排序获得,活动组委会将根据作品内容颁发相应奖项。”

  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邵馨莹介绍:全疆5-10岁少年儿童和家长,可将自己和孩子的运动视频上传至微信号:17704981204或18195875216。

  上传视频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30日,投票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15日。

  活动项目啦啦操、花式毽球、跳绳、客厅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游戏、舞蹈、武术等,居家、室外与健身运动有关项目均可。

  视频必须是单次、完整、连续的动作,不能重复录制,不能进行剪辑,视频是MP4格式,手机横屏录制,时长40秒至60秒。

17号选手马瑶和女儿一起跳健身操。(视频截图)

  “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核心,就是从小培养爱好,养成健身习惯,学习健身技能。”肖新国说:“对于成年人来说,缺少运动兴趣和没有运动技能,是全民健身的核心问题。亲子运动正是一次尝试,从孩子抓起,解决兴趣和技能问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奖品包括:健身手环、儿童电动牙刷、手表电话、体脂秤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