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9年申请的344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05月18日 12:46   来源:央视网

  5月17日,云南省宣布,鲁甸县等31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2019年申请脱贫摘帽的344个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立足边疆民族大省,发展民族工艺品等特色产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与此同时,2015年至2019年,中央投入云南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从48亿元增加到128亿元,累计达403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一。

  截至5月17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2个省区市的780个贫困县已宣布脱贫摘帽。

  目前,全国还剩52个贫困县没有脱贫摘帽,中央对这剩余的52个贫困县实行挂牌督战。各贫困县已制定脱贫攻坚作战方案,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