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消防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9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动“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大街小巷,采取现场执法、实地测量、组织演练等方式,集中对乌鲁木齐消防车通道进行整治。

5月15日11时,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天山区大队在人民路附近小区,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当场打电话通知挪移,对不能当场挪移的,督促及时整改,确保道路畅通。

不仅如此,记者现场看到,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天山区大队一级指挥员王昱坤正在督促物业,对已标注消防车通道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但不清晰的,要求重新漆画,确保醒目警示。对没有标注的,统一按照规定式样设立警示标志,划定警戒线,做到规范一致。

王昱坤对消防车通道设置原因、标准要求、标识标志的含义、宽度不足的危害等对物业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及违法设置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4月底开始,乌鲁木齐市各消防救援大队都在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2019年底以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先后部署开展了关于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