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移动5G网络覆盖率已超90%

2020年05月20日 18:1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岳文玲报道)5月17日,记者从新疆移动昌吉州分公司5G启航全州发布仪式上了解到,该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已在昌吉市架设53个5G基站,移动5G网络覆盖州府核心城区,覆盖率己超90%,其中:环宇新天地成为全州首个5G双千兆(即手机5G信号、宽带网络速均达到1000Mb/s)小区。

  新疆移动昌吉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郝振介绍,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性,5G基站的建成运行标志着昌吉市在通信行业进入5G新时代,更换5G手机、办理5G套餐即可畅享体验。新疆移动昌吉州分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追建一批5G基站覆盖盲点,届时将实现昌吉市5G网络覆盖范围达到100%。郝振说:“用5G网速是4G网速的100多倍,在4G网络下需要2—3个小时下载完成,而5G网络只需8—10秒。”

  后期新疆移动昌吉州分公司计划向各县(市、园区)核心城区推进5G网络无缝覆盖,围绕5G开展“5G+互联网”“5G+智慧社区”“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十二大行业近100个应用;围绕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5G+工业互联网”全国样本,提升全州信息化水平。目前,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康市一些工业领域,已实现5G工业智能巡检、5G工业智能监控等。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