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加尔托干村的美丽“嬗变”

2020年05月20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伟民 通讯员玛哈布勒报道)去年以来,尼勒克县始终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保质高效地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5月19日,走进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新装的绿化防护栏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色泽鲜艳的景观花卉散发出阵阵芳香。村民古丽曼·别克道烈提说:“这两年村里变化特别大,我们每天和城里人一样吃完饭散散步,去广场锻炼身体,感觉挺幸福。”

  公路的通畅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便,也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村民海拉提·波勒汗别克在自家门口开了商店和小餐馆,妻子还在庭院里种了蔬菜,院落规划得井井有条,如今他家的商店和小餐馆每年可以带来5万元的收益。

  近年来,加尔托干村坚持规划引领,以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重点,重点完成道路硬化、花卉栽植、新建围墙围栏、危旧房改造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有效解决了乡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伊犁州自然资源局驻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郭自瑾介绍:“今年村里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申报项目,筹措3000余万元改善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养殖基地、文化广场、产业平台等项目,并为355户村民安装了生态厕所。如今的加尔托干村,道路通了,路灯亮了,乡村美了,民心齐了,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正在用勤劳的双手,谱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幸福篇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