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21项文旅活动推介“塞外江南·诗画伊犁”

2020年05月20日 15:5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姬献峰报道)美景与歌舞相映生辉,诗画伊犁待八方来客。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日上午,“塞外江南·诗画伊犁”——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伊犁州会场开幕式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广场举行。

  当天的开幕式分为“公益演艺+推介”以及自行车骑行发车仪式两个部分。抖音正红的舞蹈、歌曲《火热的新疆》等歌舞节目热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犁河景区等作了景点景区推介,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景区特色和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了解到景区的一些优惠政策,希望在往后的时间里,能走到每个景区去体验一下自己家乡的美景。”来到开幕式现场的伊宁市民郭金姬说。

  当天的自行车骑行发车仪式在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举行,通过“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六星街—喀赞其—伊犁河”骑行一日游活动,旨在倡导低碳健康出行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强化“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宣传。

  “今天,伊犁州直八县三市21项活动同时启动,主会场设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促进处处长刘红忠告诉记者,伊犁州直以专题展板、现场推介、歌舞表演、文创产品和非遗文化展示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爱旅游、爱生活的理念,通过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旅游意识。

  据悉,伊宁市后期还将在市图书馆开展“童心追梦·美好家园”绘画展览活动,在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开展伊宁市“文旅融合·美好生活——520,我在月光里等你”活动,助力伊犁地产农副产品的宣传推介。

  另外,在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举办了“爱在5·19”活动,对着手机镜头说声“妈妈,我爱你”,并配以景区美图及文字“野果之源·福寿圣地”发送至朋友圈,即可享受门票全免,只需购买往返区间车费12元/人;在霍城县惠远古城景区,当天古城所有开放景点免费参观(伊犁将军府、钟鼓楼、陈列馆及林则徐家风馆);图开沙漠景区当天所有游乐项目七折优惠。在尼勒克县湿地古杨景区,当天推出景区免门票,餐饮广场啤酒限量免费喝,夜间享受绚丽的灯光秀以及歌舞等表演,同时,还可四折(68元)体验漂流项目(原价168元)。

  当日,伊犁州直其他各县市也均推出了“中国旅游日”活动及多项旅游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