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爱心联盟”促进社区和谐

2020年05月20日 16: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在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英巴格社区,最能反映为群众贴心服务的当属社区的网格“爱心联盟”。

  据了解,“爱心联盟”由辖区的爱心超市、爱心维修站和爱心理发店组成。居民可以通过做好事赚积分,到“爱心联盟”的成员店享受无偿服务。此举极大地调动了辖区居民做好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月16日,记者走进英巴格社区第一网格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标有“爱心E站”“健康驿站”“儿童乐园”“网格办公室”等牌子的一排贴着白色瓷砖的平房格外醒目。在居民风采墙上,有网格居民一起学习、举手表决、志愿者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的照片……一帧帧照片,反映出社区居民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和谐景象。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军告诉记者,网格办公室内设置有居民议事厅,居民有问题可随时通过议事厅就近就地化解。

  今年82岁的居民玉山·热西提说:“我前2天接孙子时,晕倒在幼儿园门口,多亏辖区的热心人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抢救。现在我们辖区正能量满满的,居民有困难就有人来帮。”

  辖区居民阿扎旦木·尼亚孜就是送玉山·热西提的热心人,发现老人晕倒后,她在2个居民的帮助下,开车送老人去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救治,在确定老人无大碍后又送其回家。根据社区网格“爱心联盟”规定,她可获得5个积分,可以免费享受一次汽车保养。她说:“‘爱心联盟’兑现服务的态度不仅让人感受到温暖,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儿童乐园”,8岁的白力克孜·提力木江和5岁的迪力木拉提·提力木江正在玩砌城堡的游戏。放学后,父母没下班时他们就在这里做作业、玩游戏。“我们喜欢来这里玩,不仅有书看,还有玩具玩。” 白力克孜·提力木江说。

  杨军说:“让社区居民根据自己的积分享受相应的服务,目的是在社区树立干好事得到大家尊重和认可的风尚,鼓励居民多做好事,弘扬正能量。‘爱心联盟’的成立,使辖区居民更加团结、友爱,社会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