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连续4年荣登“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2020年05月20日 16: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近日,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发布。榜单数据显示,库尔勒市2019年GDP达703.66亿元,位列全国第62位,是今年全疆唯一入选该榜单的县市。这也是库尔勒市自2017年首登榜单以来,连续4年荣登“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是县域经济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的重要参考榜单。

  本次县域经济百强的研究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以外的1897个县级行政区划。研究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筛选了12项指标,综合考量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近年来,库尔勒市连续摘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最具绿意百佳县市等多项国家级称号。2019年,全年地方生产总值增长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其中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加1296元、1010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3%。

  “库尔勒市的变化很大,经济发展也十分迅速,生活在这座城市很惬意、很舒适。”在汇嘉时代购物广场购买服饰的王佳遥说,大学毕业后她选择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为库尔勒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库尔勒市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库尔勒市通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努力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城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