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人入选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0年05月21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会长王新艾(左一)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5月1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和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的公示》,新疆7人入选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这七人分别是:参与雪豹保护公益项目的乌鲁木齐沙区荒野公学自然保护科普中心社区协调员申煜;致力于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野骆驼的保护与救助的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会长王新艾;带领志愿者们发现13种中国鸟类新记录的新疆观鸟会理事长苟军;守护白头硬尾鸭的百鸟汇志愿者团队项目负责人陈雨萧;带领全家种下1900多亩梭梭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三连退休职工马献民;坚持十三年义务美化团场环境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2团九旬老兵李信志;热心社区环保公益活动的石河子新城街道七社区党员志愿者马兰。此外,新疆山水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蒙泰依们和她们的黑肥皂”入选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百鸟汇志愿者团队项目负责人陈雨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三连退休职工马献民(左)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的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评选出“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和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公示日期为2020年5月19日-21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