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打造一批“15分钟健身圈”

2020年05月21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5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新疆把扩大体育服务有效供给作为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的物质基础和必要条件,推动体育建设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累计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6.07亿元,实施了251个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疆城乡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公共体育普及水平明显提高。

  在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方面,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4.86亿元,建成227个县乡级足球场地设施,其中包括191个县(市)、乡(镇)级足球场项目,36个县级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新疆所有县、市社会足球场地全覆盖。同时,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了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扩大了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满足了广大城乡群众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和需求,逐渐形成新疆足球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方面,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21亿元,实施24个县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方便城乡群众就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为因时因地因需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丰富和完善了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显著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十三五”以来,新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自治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以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补足城市体育设施短板,推进新疆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打造一批“十五分钟健身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