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云推介签约投资总额36亿多元

2020年05月21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这里是哈密瓜的故乡,新疆的东大门……”5月8日,一段时长3分钟的宣传片通过网络在哈密、郑州、洛阳、乌鲁木齐四地同时播放,拉开了哈密市云推介招商系列活动的帷幕。

  这是哈密市首次通过云推介的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项目推介+视频签约”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哈密市,同时在郑州、洛阳、乌鲁木齐设立3个分会场,实现了“屏对屏”跨省签约。

  在当天的云推介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会上,哈密市通过网络和8家企业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额为36.28亿元。

  目前,哈密市已形成一基地、五园区、五大产业园、六大产业体系、九大煤矿区的工业发展体系。今年一季度,哈密市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9%,增幅高于全疆4.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0.7个百分点;农业生产稳中有序,畜牧业生产保持增长;工业复产达产明显加快,民营企业拉动明显;市场消费逐步回暖;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保持增长,金融信贷支撑给力;就业形势稳中趋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增长;市场主体持续增加。

  哈密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娉表示,当日哈密“云签约”的项目都是哈密优势产业,代表哈密下一步发展重点,也反映了当前哈密招商重点。商务部门将针对签约项目和接下来的网络推介项目,做好全方位的项目管家和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