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开幕

2020年05月21日 11:20   来源:伊犁日报

签约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 孙艺男摄影报道)5月20日16时许,新疆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盛大开幕,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此次展销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石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伊犁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主持开幕式。

  会上,石岗代表伊犁州党委和政府及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命名的首批“名优农品·伊犁礼物”的所属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疫情期间爱心捐赠的慈善团体、爱心企业和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石岗在讲话中说,伊犁州党委和政府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推进农牧业提质增效,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紧扣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放松,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推进农牧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积极培育绿色有机地产品牌。

  石岗指出,展销会是搭建农商农超直供直销的重要平台,将会极大促进各大型商超与本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密切产销对接、强化农超互联,提升州直地产农副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对深入推进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加快复商复市正常经营秩序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关单位、各类商超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密切协作,全力把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打造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宣传伊犁、推介伊犁的亮丽名片。

  石岗强调,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用好持续释放的稳定红利、疫情防控红利、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红利,抢抓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出台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机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会上,还举行了意向供货商、采购商签约仪式;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伊犁州直名优农品·伊犁礼物的通知》;为首批命名的伊犁州直“名优农品·伊犁礼物”生产企业授牌;宣读了《关于表彰伊犁州疫情防控期间爱心捐赠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爱心捐赠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采购商、供货商、爱心捐赠企业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