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2020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提升社会公众对计量在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技术支撑作用的认识,兵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期间,兵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围绕集贸市场、餐饮店、加油站、医院、眼镜制配店等,依法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推进诚信计量建设活动。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计量行政许可一律实行申请材料网上流转、远程指导,采用自我声明承诺的方式免评审换证;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计量检定需求,对强检以外计量器具检定收费减免50%。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兵团各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定校准温度计量器具1977台件、其他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或校准2514台件;开展其他计量技术服务607次,服务医疗卫生单位202家,其他一线防控单位501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292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9841台件,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153.79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