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七连变成了“花果园”

2020年05月21日 15:35   来源:兵团日报

  5月15日,距离王兆杰离开十四师二二四团七连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作为兵团党委组织部驻十四师二二四团七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他交接完了所有的工作,独自漫步在连队,回想起两年多的工作历程,内心充满了不舍。

  一声呼喊打断了王兆杰的思绪,“王队长!快来看看我家的菜园子,菜都长得特别好!”七连职工乔有激动地喊着王兆杰。

  刚参加“访惠聚”工作时,王兆杰经常带着工作队队员走家串户,与职工群众拉家常。得知七连职工群众喝不上自来水,王兆杰与连队“两委”多方协调,争取了七连的管网改造项目,王兆杰与工作队队员、连队“两委”委员一起参与修缮管网工作,最终不仅让七连职工群众喝上了自来水,还解决了职工群众菜园子用水问题,搞活了庭院经济。

  如今,七连家家户户都建设了菜园子,种了蔬菜、果树。“我家在南边,以前水到我们这里后,压力太小,我们根本用不上自来水。管网改造后,我们后院都能种上菜,浇上水了。”乔有满怀喜悦地说。

  两年多来,王兆杰带领工作队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新建职工文化活动大舞台、休闲健身广场、足球场、篮球场,丰富职工群众业余生活;为连队铺设柏油路200余米,打通了连队的断头路;安装太阳能路灯210个,照亮了职工群众的回家路;修缮绿化管网近1.3万米,解决职工群众喝水难的问题;在连队“三纵九横”的道路上,一行栽种一个树种,栽下了桃树、杏树、苹果树、梧桐、紫叶海棠等10多个品种、1630余棵果树、景观树。有群众打趣说:“七连变成了‘花果园’”。

  七连是二二四团建连较晚的连队,因为历史遗留原因,职工的困难诉求较多。自驻村以来,王兆杰坚持职工有诉求、工作队就有回应的工作原则,理顺了职工困难诉求的渠道,建立职工困难诉求台账,一件件跟踪落实。

  看着不断变化的七连,王兆杰心中满是不舍:“相信通过工作队和连队‘两委’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连队会越来越好。”(张梦雪 陈子鑫)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