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市政设施维修整治让街区旧貌换新颜

2020年05月21日 15: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王琦铭摄影报道)随着乌鲁木齐市市政设施整治工程的启动,多条道路、街区旧貌换新颜,不少市民直呼“眼前一亮”。

  5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中山路中泉广场前,记者看到,道路两旁人行道上的旧砖已经全部拆除,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砖。

  “以前的砖是混凝土材质,不结实,也有很多坑槽,影响美观,现在全部更换为大理石砖,既结实又美观。”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山路“大维修、大整治”工程负责人吐尔洪·吐尔逊说。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该辖区开始实施市政设施大维修、大整治工程,除更换人行道地砖外,还将进行道路坑槽等病害集中修补,智能红绿灯、道路护栏更换,道路上存在沉降、移位等问题的井盖整治提升等,引进“五防”井盖(防响、防盗、防滑、防坠落、防位移)。这些市政设施经过大维修、大整治后,将为市民带来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5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中山路,施工人员正在给人行道铺砖。

  “新的地砖让人眼前一亮,市民走得舒心,我们看着也高兴,环境好了,生意也会越来越好的。”乌鲁木齐市中山路附近商户王玲说。

  在碱泉一街,记者看到,长度约2.2公里的道路上,施工人员正在对沿线的检查井及坑槽路面进行养护施工,附近的车站护栏边,几名工人也正在除锈喷漆。在水磨沟区水磨沟路,原先锈迹斑斑的安全护栏在施工人员的养护下焕然一新。

  据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辖区也开始大维修、大整治工程,对西虹东路、南湖北路等局部路段护栏进行维修,对部分路段更换井圈、井盖。

  “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可以改善城市的整体环境,我相信我们的幸福度会越来越高。”市民李阳说。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全面开展市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市政设施整治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包括对影响街面整体面貌的保洁房、垃圾船、箱式变压器、箱式配电柜、建筑亭房等设施进行合理设置,对全市道路进行全覆盖巡查开展集中修补,对全市护栏等设施进行集中维修,对脏污的护栏等市政设施进行清洗保洁等内容。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境整治处处长张义斌说,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的各类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将全面改善首府环境面貌,给广大市民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