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伊朗驻华大使:期待两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21日 19:24   来源:海外网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特殊年份召开的两会,国际社会如何解读?5月20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本期来听听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如何关注今年两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背景下,中国两会尤为重要。此次两会做出的决策不仅对中国、对于地区,乃至对整个世界都非常重要。”两会前夕,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接受了海外网专访,并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的期待。

  疫情防控是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今年最关注的两会话题。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5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体现了中国在全球抗疫斗争中所扮演的建设性角色。

  克沙瓦尔兹扎德认为,眼下,国际社会应当同心协力、互相帮助,因为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单打独斗无法取胜,携手同行方能制敌。中国分享的抗疫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参考。相信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成功控制疫情的经验,其他国家和地区也能取得抗疫胜利。

  策划:牛宁

  主编:毛莉

  编辑: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