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空气清新 乌鲁木齐市今日(5月22日)最高气温25℃

2020年05月22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5月22日6时50分,乌鲁木齐市河滩快速路。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杨斌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欧阳修曾在一首诗中这样写道:“麦穗初齐稚子娇,桑叶正肥蚕食饱。”形象地道出了小满的第一层含义,即到了小满这个时节,夏季该成熟的农作物种子开始灌浆,逐渐饱满,但又尚未成熟,故称为“小满”。相传小满是蚕神的诞辰,我国古时江浙一带会在小满当日举行祈蚕节。

  今日(5月22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东疆风口有9级左右西北风。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3级风。

5月22日6时50分,乌鲁木齐市西大桥。

  昨天的一场雨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湿润,预计5月25日乌鲁木齐将出现降雨降温过程,局地降水量累计可达大量,气温下降4℃左右。

  小满时节,随着气温的快速升高、雨水增多,湿热天气成为“主调”,而此时人体一方面消耗大,另一方面如烧烤配啤酒、或追剧等夜生活容易导致便秘、嘴角起泡、牙龈肿痛、口腔溃疡、咽痛、烦躁失眠等,因此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起居的调理和养护。

  今日受9级左右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