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哲学社会科学“潮”起来 2020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线上活动结束

2020年05月2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路博 刘杉报道)5月15日至20日,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依托天山网,“天山智讯”微信公众号及新疆社会科学网,开启了为期一周的“2020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线上活动”。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精心策划、强势推出的“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春暖花开会有时”——全国高校“抗疫情”平面设计主题展、“乡土中国 小康路上”——新疆与陕西农民画学术交流展、“2020社科书市”“社科空中讲堂”线上联播等活动,让公众在感受“云画展”“云诵读”“云直播”别样魅力时发出感叹:哲学社会科学“潮”起来,也可以“活色生香”。

  本次活动中,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效利用抖音、快手短视频、微视频、H5等网络宣传手段,面向全国开展云端推介,阐释新时代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在新疆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往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的各项活动都是在线下举办,2020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又能确保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模式开展。”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锐军介绍。

  活动期间,天山网首页开设了“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专题,把此次活动内容通过网络进行推送,并适时更新,吸引了大量网民观展。点开专题进入二级页面,就可以享受到陈亮、尼格买提、姬彬、于洁丽、刘奕、刘芳、海米提等国家及自治区优秀播音专业人士和实力朗诵艺术家,倾情奉献的一场诗意的声音盛宴;也可以浏览到出自20余所全国高等院校的200余幅触动心灵的“抗疫情”主题海报;亦可以透过近百位中国乡村艺术家的212幅作品,感受新时代新农村的变迁,感知伟大时代对乡土中国、美丽中国的关照。

  新华社客户端推出的《“乡土中国 小康路上”:从212幅中国乡村艺术家眼中感受“乡土中国”的变迁》《一场精神、诗意和声音的盛宴——“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上线开播》等报道,网上浏览量就突破百万人次大关。

  本次线上活动形成“矩阵”宣传效应,随着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报、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天山网等媒体的持续宣传,从5月12日活动发出预告到5月20日活动结束,全网浏览量突破1000万人次。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紧紧围绕本届活动主题,因地因时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