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疆·云游巴州】巴州推出乡村旅游打卡点 打造巴州休闲乡村游品牌

2020年05月22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尉犁县达西村(图/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今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将着重推出更多具有巴州特色的乡村旅游点,打造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帮助游客寻找体验自然醇美、康养怡情的巴州乡村味道。

  5月20日,记者从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首推的一批乡村旅游点覆盖巴州全境:如和静县巩乃斯镇阿尔先郭勒村、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尉犁县墩阔坦乡琼库勒村、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等。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图/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在这些乡村旅游打卡点,你可以采摘果蔬、吃农家饭、自助烧烤、入住民宿,体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那诗意的生活,感受乡村振兴新面貌,畅享乡村旅游新乐趣。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钓鱼池(图/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附:巴州乡村旅游打卡点

  1、库尔勒市阿瓦提乡

  特色亮点:拥有景观视野最佳的梨园,乡村名厨烹饪的土菜味道纯正,标准化的民宿可让您深度体验乡村的地理文脉。5月15日至9月30日桃子、李子、西梅、恐龙蛋、应季田园蔬菜供应,园内可购买乡村农家特产:生态鸡、鸭、鹅、田园自种蔬菜。

  2、库尔勒市上户镇春风路417号康庄农场(康庄园)

  特色亮点: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五星级自驾营地。设施大棚采摘体验、特色绿植花卉、游泳池、大面积草坪、户外运动设施、养殖观赏体验、休闲农庄体验。5月15日至30日枣花盛开、8月18日至9月20日水果采摘,常年开展果树认养活动。

  3、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艾力坎土曼村

  特色亮点:素有城市的菜园之称,独具魅力的乡村美食街,可深入乡村人家体验手工作坊,可游赏田野自然丽景、鲜活的土特产是您每周采购的绿色之源,还有乡村夜市。

  4、库尔勒市阿瓦提农场2分场

  特色亮点:是集设施大棚、花卉观赏、乡村美食街、乡村手工作坊、田野景观、土特产购物、民宿度假、特色运动、村史馆、养殖观赏为一体的旅游体验点。提供特色民宿,花卉景观,设施农业、蔬菜采摘、自助烧烤、公司团建参观游览定制服务,常年开展土地认养。

  5、库尔勒市阿瓦提农场

  特色亮点:可提供苜蓿采摘,桃花、梨花休闲观光、自助烧烤、民宿度假,预约拍摄个人写真,常年开展土地认养服务。

  6、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

  特色亮点:赏梨花美景、免费采摘桑葚、小巴扎每周末开放,大量出售农副特产:土鸡、土鸡蛋、本地含碱牛羊肉、鸽子、兔子、火鸡、土鹅、鹅蛋、绿色蔬菜等。烤全羊、凉皮、羊杂碎、烤玉米、烤鸡、柴火馕等巴扎特色小吃;农家乐、民宿、自助烧烤农庄全天候开放,体验农家小院有机蔬菜采摘活动,体验健康沙疗,在百果采摘园自由漫步采摘各类当季桃子、无花果、葡萄、李子、蓝莓等。

  7、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小兰干村

  特色亮点:设有乡村美食街、特色农作物花海观赏。

  8、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卡其村迎宾路东侧

  特色亮点:设有大棚采摘、花卉观赏、民宿度假、农家铁锅土鸡等项目。

  9、库尔勒市西尼尔镇

  特色亮点:设有度假民宿,可开展农事体验,自助烧烤系列。

  10、库尔勒市普惠乡雅其克村

  特色亮点:每周开展特色巴扎,斗鸡、斗羊等特色体验活动可根据您的预订准备。设施大棚、果蔬采摘、花卉观赏、休闲垂钓都可体验。

  11、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

  特色亮点:一个旅游功能较全的乡村旅游点。

  12、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

  特色亮点:依托开放式国家4A级景区、焉耆县万亩葡萄园基地,山野气候自然天成。5月采摘野薄荷,霍拉山高山羊肉、土鸡味美地道。

  13、焉耆县包尔海乡

  特色亮点:2019年巴州人气指数最高的乡村旅游体验点。4月5日至12月30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乐器展厅、民族文化展厅,体验蘑菇采摘、野菜采摘、捡土鸡蛋等特色项目,四季体验尽可实现。

  14、焉耆县七个星镇东戈壁葡萄基地元森酒庄

  特色亮点:开展设施大棚采摘体验、土特产购物、休闲农庄体验。5月10日开始有机蔬菜采摘、休闲观光、特色美食、拓展研学、葡萄文化体验等。

  15、轮台县轮台镇克孜勒村

  特色亮点:品尝特色烤肉,风味美食,参与瓜果蔬菜种植亲子体验活动。设有花卉观赏、民宿度假。

  16、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

  特色亮点:设施大棚采摘体验、特色花卉观赏、乡村美食街、特色农作物花海、土特产购物、民宿休闲度假、垂钓、民俗家访、6月采摘轮台小白杏、9月采摘香梨、在美食街体验新疆风情特色美食。

  17、轮台县野云沟乡野云沟村

  特色亮点:开设花卉、历史遗存、休闲农庄观赏和土特产购物体验活动。5月20日至6月15日开始小白杏采摘、桑葚采摘。

  18、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古力巴格社区

  特色亮点:散发着烟火气息的乡村美食街、携带孩子参与养殖观赏体验。出售地产土鸡、土鸡蛋、鹅蛋。

  19、若羌县吾塔木乡

  特色亮点:自养的土鸡、鸭、鹅、红嘴雁,农家原生态做法尽显食材原味。自家特色烤鹅蛋是您和家人必品的美食。5月15日至5月30日可开展枣花观光。

  20、若羌县库尔贵村春园路3巷

  特色亮点:设有设施大棚,提供黄瓜、西红柿、韭菜、辣椒等各类采摘体验活动。

  21、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

  特色亮点:昆仑山下绿色生鲜基地,设施大棚采摘体验。

  22、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

  特色亮点:一年四季皆有采摘,采摘园还带有各类烧烤啤酒。

  23、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托格拉克勒克村铁干里克路466号

  特色亮点:本地红枣及土特产观光购物。

  24、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古力巴克社区

  特色亮点:采摘草莓、红枣、农家蔬菜,全年花卉观赏。

  25、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

  特色亮点:各类采摘以及黑枸杞、红枣、核桃、梨子、沙枣常年出售。养殖有鸡、鸭、兔子、鸽子、牛、羊。

  26、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养殖小区

  特色亮点:有乡村名厨操盘的休闲农庄体验。4月15日至5月25日杏花休闲观光,周末提供本地土鸡蛋、鸭蛋、鹅蛋。博斯腾湖特色鱼是您必品的美食。

  27、和硕县乌什塔拉乡

  特色亮点:自然形成的乡村美食街、土特产购物从不缺人气,乡村垂钓、自然景观组合完美。五月休闲观光,六月划龙舟,七月内陆最大淡水湖嬉戏相约。各种野生鱼食材可就地烹饪。

  28、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四队狼之园风情园

  特色亮点:富有本地特色的土坑烧烤海陆空绝对让您不虚此行,地产葡萄、核桃、桃子还原童年的记忆。住民宿、体验农耕、特色养殖。

  29、和硕县园艺场

  特色亮点:每年12月至来年6月开展设施大棚采摘体验、田野景观游览活动。

  30、和硕县清水河农场

  特色亮点:可提供民宿度假。

  31、和硕县城中农家

  特色亮点:闹市静地。4月杏花观赏、5月林间小道,景致优美。园中散养的土鸡、特色烧烤,别致的都市田园。

  32、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北路

  特色亮点:设有乡村美食街、蒙古族特色美食—风干牛羊肉等。

  33、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查茨村

  特色亮点:和静草莓节的发源地,规模化设施大棚采摘体验、在查茨村草莓采摘园里,农家肥培育的草莓个头儿匀称,入口化汁满口醇香。

  34、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

  特色亮点:集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体闲娱乐服务区。常年开展土特产购物、民宿度假、休闲垂钓、养殖观赏、休闲农庄体验活动。

  35、和静县上游镇阿日勒村

  特色亮点:开展大棚草莓采摘体验。

  36、和静县上游镇

  特色亮点:设施大棚采摘体验、土特产购物。4月—6月草莓采摘。

  37、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查汗村

  特色亮点:6月—9月提供土特产购物,特色丁字菇(蘑菇)是您必品的美食。

  38、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

  特色亮点:草莓采摘。

  39、尉犁县兴平镇

  特色亮点:巴州最具人气的乡村文旅IP。乡村美食街、土特产购物、民宿休闲度假、馕文化体验街、民俗家访、村史馆一站到底的服务。

  40、尉犁县达西村

  特色亮点:乡村美食街。

  41、尉犁县团结镇孔畔村

  特色亮点:手工作坊体验、民间博物馆、乡村品牌宴席、乡村非遗文化、胡杨木雕参观、胡杨文化餐饮。

  42、尉犁县达西村牙生达西风情园

  特色亮点:地产山羊手抓肉、烤羊排、烤鱼、特色美食炒菜。

  43、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琼买里村

  特色亮点:各色特色美食。

  44、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库拉木勒克村

  特色亮点:南倚昆仑山,原生态村庄,休闲设施完备,民俗淳朴,5月进入游览旺季。

  45、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

  特色亮点:且末最具休闲气质的梧桐湾景区,除旖旎的水域风光在沙海深处令人叫绝外,这里原生态制作的烤全羊、烤肉、酸奶以及娱乐项目是周末郊游的绝佳场所。

  46、且末县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

  特色亮点:是且末县规模较大的美食一条街,汇聚了且末最全的特色小吃。

  47、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

  特色亮点:5月开启欣赏美景和品尝乡村美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