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VLOG】换种方式,来场“云跑会”

2020年05月22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1日,阿尔曼·热扎克在2020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拍摄节目。记者汪舟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 阿尔曼·热扎克报道)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全国两会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是不是意味着采访报道工作会比较困难?公众获取会议信息不够及时呢?如果你走进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搭建的2020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这些疑虑会瞬间打消。

  瞧,在网络连线访谈区内,媒体小伙伴们正通过视频在“云”端进行采访,依托5G网络,记者一样可以实时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聆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云采访”结束后,走两步就到了记者工作区。20多台电脑整齐摆放,网速可达每秒千兆。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记者、编辑快速地查询信息,撰写、编辑稿件,及时准确地将全国两会的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这场“云跑会”,安全又高效。

  “嗨,小天,跟我说说你所知道的两会信息吧!”“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新闻中心的融合展示区内,新闻机器人同上会记者一样,始终“忙”个不停。关于全国两会的新闻,若是嫌上网查看麻烦,问它准没错。

  “新闻机器人”“虚拟主播机器人”、VR、绿幕“现场直播”……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将借助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利用“石榴云”平台系统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推出一系列既具有互联网传播特色,又易读耐看的“短、小、微”融媒体产品,充分发挥媒体深度融合的效应,让两会新闻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