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多措并举抓项目促投资

2020年05月22日 10: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喻鲁沙报道)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4个月,一师阿拉尔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13亿元,经济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一师阿拉尔市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坚持“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建设、问题项目抓整改、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师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对于未开工的兵团重点调度项目,一师阿拉尔市相关部门加快办理招投标等前期手续,确保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目前,一师阿拉尔市加强沟通对接,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融资、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当前国家、自治区及兵团的优惠政策,把工作重点放在招商引资上,实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大力吸引民间投资,确保招商项目接续良好、落地落实。

  今年,一师阿拉尔市纳入兵团重点调度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11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68.1亿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