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图片故事】高质量提案传递百姓期盼

2020年05月22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1日,关芳芳委员(左)与其他委员围绕向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话题进行交流。

5月9日,关芳芳委员(左)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查鲁东街社区调研。

关芳芳委员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伊纳克村走访贫困户(4月25日摄)。

扫码看视频

  新疆日报讯(记者卢民一 张云梅报道)“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要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高质量提案传递百姓期盼。”5月21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郑重地说。

  关芳芳长期在基层工作。去年,她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关于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很快得到落实。

  今年,她又将目光投向了学校校医队伍建设。“前期调研中,我了解到,县里大多数学校都只有兼职校医,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特别是寄宿学生的需求。”关芳芳说,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县里从各个卫生院抽调医生专职守护学生健康,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春季感冒生病的孩子较往年减少。

  关芳芳建议,各级政府要配齐配强中小学专职校医,建立起校医队伍专业化和学校卫生保健室规范化的管理机制,更好地呵护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图片由关芳芳委员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