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赛事擦亮温泉县旅游名片

2020年05月22日 12:1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楠登 王飞报道)5月20日,细雨蒙蒙,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博格达尔赛马场内,热闹非凡。速度赛马、走马竞速赛、押加、马上角力等民俗赛事吸引群众冒雨观看。

  此次赛马有3000米、5000米、10000米速度赛马和1000米、3000米、5000米赛走马,其中以速度赛马最为激烈。

  11时,5000米速度赛马决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骏马犹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赛道上沙尘飞扬,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被点燃,争先为看中的赛马助威呐喊。

  经过一轮激烈角逐,来自查干屯格乡的选手山图尔,凭借高超的赛马技巧,以7分32秒的成绩,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赛马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押加比赛。选手们脖挂红绸,四肢着地,对战双方奋力向相反方向爬去,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瞬间胜负已定。

  来自呼和托哈种畜场的选手努尔兰别克·居马别克赢得76公斤级比赛冠军,他说:“押加不仅是力量的较量,也是协调性的较量,需要脖子、腰部和步伐的协调。为了备战比赛,我已经训练了10多天,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非常高兴。”

  来自第五师84团的游客杨国华说:“这次赛事内容非常丰富,押加、博克、赛马等比赛项目看得我热血沸腾。今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来观看此类赛事。”

  据了解,温泉县以此次“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赛事,丰富旅游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力争使“中国旅游日”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节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