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挂号、 江苏看病”远程会诊项目启动

2020年05月23日 10:36   来源:天山网

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为克州人民医院患者远程会诊。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王婷摄影报道)为应对疫情防控,江苏省第三批组团医疗援疆队在克州人民医院启动了“克州挂号、江苏看病”远程会诊项目,当地老百姓在克州人民医院就能看名医。

  截至5月21日,该项目已启动6天。“克州挂号、江苏看病”远程会诊项目,目前已有4名患者,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增军,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施炜,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和神经内分泌肿瘤中心主任汤琪云亲诊亲问、给予治疗意见、提出诊治方案。

  患者家属赵小小(化名)说:“我父亲因突发意识昏迷不清入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转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2个月以来意识状态恢复不佳,我们非常担心。今天通过远程会诊听完励建安大夫的康复治疗建议和指导方案,我很感动,没想到我们在克州还能享受到江苏专家院士的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现场。

  记者从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了解到,“克州挂号、江苏看病”远程会诊项目是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好互联网就医的重要手段。因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阶段,这对老百姓的就医带来一定影响,为了让当地患者及时、有效就医的同时,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经江苏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和人民政府同意,在江苏省省属九家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15日在克州人民医院启动了“克州挂号、江苏看病”远程会诊项目。

  江苏援疆医疗队队长、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宋宁宏说:“推出‘克州挂号、江苏看病’这个远程会诊项目,让老百姓在克州人民医院挂当地医生的号,由江苏知名专家为其亲诊,这样不仅让当地患者得到优质治疗,又让优势资源通过远程会诊下沉到边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