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颜值”保安全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对居民楼顶私搭乱建进行清理

2020年05月23日 10:42   来源:天山网

工作人员正在切割留在建筑垃圾内的钢筋。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5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西山附近的盛世嘉园小区A5栋2单元6楼楼顶,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搭建在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清理。据介绍,为提升城区“颜值”和保障居民生活安全,今年以来,乌市沙区已依法拆除268处违章建筑。

  “刮大风时,我们担心高空坠物伤人,尤其是老人、孩子出门时,所以清理楼顶违法建筑很有必要。”家住该小区的饶女士说。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据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八一中队中队长张建强介绍,沙依巴克区盛世嘉园小区建于2005年,有39栋居民楼,不少楼顶都存在违法建筑及乱堆乱放情况。“出于对居民出行和安全等方面的考虑,我们已拆除了该小区16处楼顶的违章建筑,此外我们还对小区内部分破损外立面、脏污外墙和阳台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维护。”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堆积在楼顶的杂物。

  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同步开展了乌市南昌南路、老满城西街等路段的杆线入地工程,达到“净天空、净立柱、净立面、净楼”的效果。后期还将对影响居民生活、存有安全隐患的空中飞线、电线“蜘蛛网”等进行全面处理,争取到六月中旬给居民们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区“颜值”和居民居住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