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主播带你了解什么是全国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2020年05月23日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经济网推出系列短视频《AI主播带你了解什么是全国两会》,带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什么是全国两会。本期是《AI主播带你了解什么是全国两会》的第一期,为大家讲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以下为文字实录:

  全国人大,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它的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各少数民族都应当有适当名额的代表。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如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认为必要,或者有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可以临时召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时,选举主席团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