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VLOG】云时代,我在现场

2020年05月23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0日,乘机前往北京参加两会报道的本报全媒体记者李杨在录制《云时代,我在现场》短视频。 □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李杨 崔志坚报道)又一年全国两会,这一年极其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推迟了两个多月,会期等很多内容也作了调整。新闻报道方式跟着变化,迎来了云时代。

  “新疆新闻中心,连线音画正常?”“正常!北京前方报道组。”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前不久刚刚实现石榴云技术平台无缝切换,为全国两会报道提供云技术支持,实现远距离、跨省区云采访、云访谈。

  作为本报记者采访全国两会的11年间,是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11年,也是媒体融合发展翻天覆地变化的11年。实现了从互联网配合传统媒体、到客户端牵引整体策划、再到移动优先推动媒体融合服务重大主题报道的跨越。可以说,新疆日报这张创刊70多年的党报,在见证历史的同时,一边筑牢筑稳党的新闻舆论阵地,一边充分结合各族读者观众需要、依托“石榴云”等新技术推进融合发展,实现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已经开幕,我们将基于石榴云平台,为您带来全新的更精彩的新闻报道。

  “我们在新闻里等着您!”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