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播报”来了!多线分发让两会新闻更立体

2020年05月24日 12: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打开微信小程序,“石榴云播报”带你看两会。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又解锁一项全媒体报道新技能——推出微信小程序“石榴云播报”,为网友及时播报两会新闻。

  用户直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石榴云播报”或扫描报纸相关报道二维码,就可以打开使用。

图为5月23日,一位网友正在使用石榴云播报看最新的两会报道。记者吕伊晗摄

  “石榴云播报”融合图片识别、语言识别等技术,通过人工智能进行系统梳理和数据挖掘,以“向总书记报告”“两会发布”“聚焦两会”“党媒圆桌”“图说两会”五个栏目呈现,并增加语音播报,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了解最快最新的两会信息。

  “石榴云播报”小程序界面上方设有即时新闻滚动条,动态显示两会相关信息。文字内容同步配发音频,界面下方设有音频播放条,点击“播放”随时可听新闻。

  “向总书记报告”栏目是新疆报业集团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全媒体系列报道,以文图、音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场景。

  “聚焦两会”栏目除了关注两会热点亮点外,还将发布报业传媒集团两会报道组研发的各类创意新媒体产品。精心制作的长图、视频、MG动画、H5等创意产品,将第一时间在这里发布分享。

图为5月24日,新疆日报全媒体编辑梁立华在全国两会新疆新闻中心石榴云播报工作区编辑产品。记者仲兆丰摄

  “石榴云播报”依托自治区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内容整合和多渠道分发等优势。平台内融合生产的各类报道,能一键分发到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抖音、今日头条等移动渠道,构成“网端微屏”全媒体矩阵,将两会声音更快、更广泛地传递给各族群众。

图为5月23日,客户端编辑余若琪正在石榴云后台编辑两会稿件。记者加那提·托力肯摄

  除了“石榴云播报”小程序,报业集团的50多个发布端口将同步发力,报纸、网站、两微一端及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矩阵式第三方平台互为补充,以多样态、多形式、多线分发的“全”渠道,让全国两会新闻更立体,更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