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体育赛事带动农牧民增收

2020年05月26日 12:55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 (记者楠登 蒙蒙报道)5月19日至21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举办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吸引了博州内外众多游客前往。

  博格达尔赛马场内,赛马、摔跤等系列民俗赛事激情上演;场外,烤肉、抓饭、烤包子等美食飘香。

  连日来,温泉县文体广旅局为鼓励当地群众积极参与旅游服务,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

  餐饮区域负责人任勇健说:“温泉草原文化旅游节前,我们深入村队动员农牧民通过提供餐饮、零食、饮品等服务,创收增收。”

  温泉县博格达尔镇贫困户阿力别登·阿力汗第一次来文化节经营餐饮服务业,主要销售烤包子和凉皮。他说:“19日至20日,我纯收入1500余元,真是太惊喜了。以后,我要多参加这类旅游活动。”

  5月19日13时,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厄热哈尔根村村民卡德尔登·阿布都的摊位上早已座无虚席。吃烤肉、抓饭,喝奶茶、骨头汤的顾客络绎不绝。卡德尔登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喜滋滋地说:“仅3天,我就挣了1万多元,远远超出了预期。”

  据统计,5月19日至21日,温泉县接待游客5.45万人次,自驾车16460辆,旅游消费6561.8万元。

  今年,温泉县不断加强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从“半年闲”向“四季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通过努力,增强旅游活力、促进旅游消费,带动农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