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参保人员补换社保卡可网上缴费

2020年05月27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乌鲁木齐市的参保人员注意了,因社会保障卡丢失等原因需要补换卡的,可就近选择社保卡即时制卡银行网点办理,即日起,补换卡缴费手续也可在网点直接通过微信扫码、线上缴费的方式快速办理了。

  5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当日,由该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开发“社会保障卡补换卡线上缴费系统”上线,乌市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实现网上缴费。

  目前,乌市共有231家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银行网点,涉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乌鲁木齐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天山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

  参保人员前往承办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申请补卡时,在网点扫描“宇朋公共在线服务”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后开始缴费。缴费后,参保人在“微信支付”界面里点击“查看账单详情”,将该界面出示给网点经办人员,即可进行后续即时补卡业务。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补换卡线上缴费系统”的开放上线,是市人社局针对群众反映社保卡补换卡缴费不便的问题,本着“为民、便民、惠民”的宗旨,切实优化社保卡制卡服务,在办事体验上改善旧模式,在服务方式上开通新渠道,让群众少跑腿。

  除了补换卡缴费的便捷,乌市也实现社保卡业务“一厅式”办结,即在其中任何一家银行,参保人员均可办理社保卡申领、激活、密码重置、挂失与解挂、缴费、补领、换领等业务。

  231家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