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视频调度会

2020年05月27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5月26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视频调度会,听取自治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会议要求强化各项责任,落实方案计划,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压实主体责任,施工、设计、监理等各参建单位要树牢“主人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配强技术力量,履职尽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细化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将工作细化落实到月、到旬。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重大工程建设扫清障碍。各单位要形成合力,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要保障资金到位,加大投资力度,用好中央资金,及时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强化资金使用和管理,坚决杜绝“半拉子”工程,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同时要加强工程监管,在工程建设全过程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