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启动运动员救济基金

2020年05月27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卢星吉)国际排联于26日在官网上宣布启动一项运动员救济基金,向因新冠疫情遭受财务困难的职业排球及沙滩排球运动员提供经济帮扶。

  国际排联称,凡因疫情无力负担食物、住房、家庭抚养等支出的职业运动员均可申请此项救济,但前提是该运动员需在2018-2019赛季的国际排联比赛中出场足够场次,且没有兴奋剂违规等受罚历史。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得不推迟或取消了很多比赛,这对职业运动员的生计造成了很大影响,因此国际排联有义务援助他们。”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表示。

  此项基金提供的援助形式是短期经济帮扶,对于每一名申请者,国际排联都将进行单独考察以确定帮扶程度。为确保公平,所有申请和评估工作都将公开进行,并由一个专门团队负责执行。

  该救济基金已于5月26日正式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昕冉 ]